偏激型水晶

大概不会怎么搞同人了

【nmc向PARO】龙与骑士(5)

当cross再次醒来,已经过了三天。

令cross感到意外的是,他的身上没有留下一道伤口。要不是衣服上的划痕,他甚至会怀疑那不过是一场梦——当然,他的确毁掉了那一个魔法阵。

cross知道,这并不是因为他有着变态般的恢复力,肯定是nightmare做了什么——事实的确如此,nightmare弄来了一个治愈卷轴——当然不是通过什么正当手段,然后用在了cross身上。

nightmare此时正趴在cross身旁呼呼大睡,因为少了铁链的束缚,他明显看上去更加自在。他的一只龙翼盖在cross身上,将cross整个罩住,摆出一副如同保护幼龙的姿态。cross不想惊动nightmare,于是他小心翼翼地举起龙翼,从底下爬出,然后放下。他活动了一下筋骨,然后终于有功夫打量四周的环境。

这也是一个山洞,不过要比之前那个囚禁nightmare的山洞要大得多。在这个山洞中,处处留有某种庞然大物生活所造成的痕迹——这当然是某只黑龙留下的。不过,对于龙巢而言,这里又似乎缺了什么,让cross感到些许怪异。感受到身后传来的目光,他回过头,发现nightmare不知道什么时候睁开眼睛,看着他,而当cross看向nightmare的时候,nightmare便轻哼一声,看向洞口方向。

“这里是你家?”

“不过是以前居住的地方罢了。”nightmare冷冷说道。

是住处,但不是家。或许这听上去有点奇怪,但cross却可以理解。

cross终于意识到了这个山洞缺了什么,那就是各种例如金币、宝石的奇珍异宝。毕竟,金银珠宝对于龙而言有着很强的吸引力,并且龙习惯睡在金银珠宝上,但眼前这个山洞却显得十分空旷——这不是因为nightmare对那些东西不感兴趣,而是在他被囚禁的期间,这里不知被什么人发现了,并且被扫荡一空。这让nightmare感到十分气愤。

不过,还是有些东西被遗漏了。

一条金色的心形吊坠被nightmare甩向cross,后者急忙将其接住,带着些许不解地看着nightmare:“这是……?”

“一条空间项链,里面还有一点金币,就一起送给你了。”

nightmare语气平淡,表面上满不在乎,但谁都知道龙对于自己的东西有很强的占有欲,将这条吊坠送给cross肯定经过了许久的思考纠结。cross笑了笑,说:“谢谢。”

龙的计量单位显然和普通人不一样,虽说是“一点”,但在cross眼中,空间里的金币简直就是一座小山。而在那金色的“小山”中,还有一个暗色调的物品显得格外显眼——那是一把剑。

这把剑的色调与形态,以及剑身上的龙形纹路,都与nightmare十分相似,显然是以nightmare为原型所设计的。这把剑一看就锋利无比,nightmare也承认是足以伤到他的。只不过,这把剑刚铸造好,便被nightmare给夺走了。

nightmare似乎在等待着什么,将吊坠交给cross后便沉默起来。虽然cross有意想要挑起话题,但nightmare看上去心不在焉,表现得不理不睬。cross只能作罢。

随着时间的流逝,夜幕逐渐降下。夜是黑龙的主场,nightmare此时终于有了反应:抖抖双翼,站起身来,向洞口外走去。cross连忙站起身来,小跑着跟上nightmare:“你要去哪?”

“当然是离开这里了。”nightmare冷哼一声,用一种理所当然的眼神撇了cross一眼——对于nightmare而言,这个山洞既然已经被别人所发现,那么就等于和危险划上等号,更何况cross现在已经醒来,他就不用再去管了。在展开双翼的那刻,cross再次开口:“等等!”

nightmare脸上浮现出些许不耐烦,但还是尽量保持耐心,收拢双翼看向cross:“你想说什么?”

“那个……night,我们……是朋友吗?”cross迟疑了一下,这么问道。不知道为什么,这个问题对他而言特别重要。

“朋友?”

nightmare愣了愣,显然没有料到cross会提出这个问题,龙身不着痕迹地抖了一下——朋友这个词,对他而言可谓是陌生无比。nightmare不自在地别过头,不去看cross,说:“我不需要朋友。”

随即,还没等cross有所反应,nightmare双翼一挥,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看着nightmare的身影逐渐融入夜色,消失不见。cross张了张嘴,但还是没有说出口。他垂下眼睛,握住吊坠,轻轻喃道:“我想我们都在撒谎,是吗?”

“nightmare。”

评论

热度(10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