偏激型水晶

大概不会怎么搞同人了

【nmc向PARO】龙与骑士(4)

时间一分一秒流去。
cross并没有放弃,开始寻找其它出口。可惜的是,虽然这个山洞要比他想象中的更大,但那个被封死的洞口似乎是唯一一个出口。他也尝试过将挡在洞口的落石劈开,但那不过是白白浪费体力。
当这一切停止,山洞重新回归平静,唯有不知从哪传来的滴水声在空旷的山洞里回荡。虽然靠在nightmare的身上,但龙鳞冰冷坚硬的质感让cross感觉自己不过是在靠着岩石,再加上他们俩都沉默不语,cross一时产生了一种错觉:这个山洞里早有他一人。
“这还真是……安静啊,我不太喜欢这种感觉。”
nightmare撇了cross一眼,冷哼一声:“你看上去还挺冷静的,嗯?得了吧,你以为你能骗过谁?骗骗自己?黑暗与寂静所带来的孤独会逐渐占据你的内心,又是那种被人遗忘的感觉。无法离开,无法追随,依靠自言自语分散注意力,直到最后彻底放弃……huh,或许应该说你还是比较幸运?毕竟这里还有‘人’会回应你。”
cross愣愣地看着nightmare,可以说,这是他第一次听到nightmare一口气说这么多话,在这些话语中,他感受到了沮丧、愤怒以及由不甘混杂的复杂情绪,并且,他也看到了那眼睛中一闪而过的光。
“你体会过这些吗?以及,你那个‘又’……”cross小心翼翼地开口,但还没说完,就被nightmare的咆哮打断:“闭嘴!”愤怒和警告之意不言而喻,cross识趣地闭上嘴,防止再次触碰到nightmare的逆鳞。那是他从未在书上了解过的,在那份阴暗下隐藏的故事。
或许他们很像。
下意识地抚摸了一下右眼下的伤疤,cross拿着剑站起身来,向山洞深处走去。
“你想干什么?”
cross看向nightmare,挥挥手中的剑,笑了笑:“我要尝试毁掉那个封印你魔力的魔法阵,这样你就能重获自由,我们就能离开这里了。”
“我知道我现在太弱,但不试试,又怎么知道我做不到呢?”
在刚刚尝试寻找出口的过程中,cross就发现了那个封锁nightmare魔力的魔法阵。他来到魔法阵前,毫不犹豫地将剑刺下,然后,不出所料,他被弹开了。
“果然还是太弱……”
早已预料到这种情况,cross并没有过多在意,而是倔强地接连不断地发起攻击——结果当然是一样的,cross一次又一次被弹开,还有几次直接撞上洞壁。
“完全……没有用呢……”
cross喘着气,他的体力因为这一次次攻击已经差不多消磨殆尽,但他依然不甘心——并不单单为了自己。他知道,如果自己失败了,在这个山洞里他就只有死路一条,但他并不怕死,并且他也没有什么好挂念的,他是在为nightmare感到不甘。
在这些天的交流中,他能感到这只传说中的恶龙并不是真的只有恶,只是,他不愿意相信光明。或许曾经有什么东西让他绝望,但没有人发现这点,也一直没有人愿意帮助他。他能从nightmare的部分话语中感受到他对美好事物、对光明的不屑,但总有个声音告诉他,那是nightmare曾因此伤透了心。
总该有人帮助他的,cross相信nightmare心中依然有着那份“善”。
他知道他的想法或许很愚蠢,或许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,他知道自己的想法有多么自私,一旦出了偏差遭殃的可能就是整个世界,但他就是想试试。
一定要成功啊。
cross咬咬牙,从地上再次站了起来,眼中充满了决心。抱着这个念头,cross几乎是倾尽自己所有的力量把剑刺下去——多次的失败并不是毫无意义,cross准确无误地刺向魔法阵最为薄弱的地方。突如其来的爆炸将毫无防备的他炸飞出去,在地上滚了几圈,cross趴在地上,发现了一件令他倍感绝望的事情——剑断了。
但还没等他沮丧多久,魔法阵一闪一闪发出的光吸引了他的注意力,那看上去就如同临死前最后的挣扎。又是一次爆炸,魔法阵的光芒彻底暗了下去,再也没有亮起来——他成功了。
cross愣在原地,好一会儿没有反应过来,随即,喜悦浮现在他的脸上,激动的光芒在他眼里闪烁。可还没等他发出胜利的欢呼,几块落石便砸到他的身上,看来这两次爆炸,终于使得这个山洞要塌崩了。更多的石块落了下来。
cross的体力已经因为刚才的攻击彻底告罄了,而那次爆炸也使得他身上增添了许多道伤口,只要稍微动一下身体,伤口就会被触动。
在这时,一块石头砸中了cross的脑袋,他两眼一黑,在彻底失去意识前,他听到了龙啸声,以及铁链断裂的声音。
几乎是毫不犹豫,nightmare用龙息将那即将砸中cross的巨石腐蚀,过去用爪子轻轻捞起昏迷的cross,翅膀一拍,冲破山洞。
不知道多久没有这么自由地在空中翱翔,nightmare头也不回地向山洞方向丢下一个魔法,彻底将那囚禁他已久的山洞所摧毁。龙吟声在山林中回荡,宣誓着其主人的重获自由。黑龙拍打双翼,向远方飞去。

评论(3)

热度(9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